*没有复活还是咸鱼
*旧文抓了虫子+加了一篇小番外
*正文+番外两篇







真的不是有缘分才会一直碰面吗?


每次自己来到公司设在三楼平台便利店,朴珍荣都能看见同一个人。巧的是自己每次买的都是咖啡牛奶一罐,而对方则永远是香烟一包。

最初他也没多留意,毕竟公司上上下下加起来足有百余人。只是偶尔会在抬头喝咖啡牛奶时不经意看见对方夹住点着的香烟,凝视着远方某处。


由于每次去便利店都是下午最犯困的时间,所以身边同事也不多,随着次数多了,两个人也开始有了认识。
一次偶然的眼神接触后,对方朝朴珍荣笑了笑,用好听的嗓音说“真巧,每次都能见到你呢,看来我们都在这个时间点需要一点新鲜空气呢”。

朴珍荣用爽快的笑容回应,“是啊,办公室太闷了。”


对方叫林在范,入社四年,七楼投资策划部。听部门同期说林在范工作作风严谨,做事有条有理,手上项目都能出色地完成。所以性格虽然高冷,但还是受到了不少前辈的看重和晚辈的敬仰。
而朴珍荣,入社两年,二楼行政部。虽然不是什么做大事的人,但他心思细腻,做事认真,加上平易近人的性格,也算是二楼人见人爱的小可爱。

意料之中认识了这个日常碰面的人。只是朴珍荣怎么没能想到自己会越来越在意林在范。


他发现林在范话不多,每次两个人基本都是点头问好再聊些日常琐事;
他发现三楼露台认识到的林在范不像同期们描述一般的高冷,反而会经常露出温暖迷人的微笑;
他发现林在范每次都不会把点燃的香烟吸完,总会留下大概三分之一;
他发现林在范夹着香烟的手指很修长,而且对方还是个左撇子;
他发现林在范耳朵上有着几个不怎么明显的耳洞,估计是大学时期留下的;
他发现林在范左眼下有两个痣,是让他笑眼显得更有魅力的Point;
他发现林在范喜欢站在露台边,仰头迎着,任由微风吹过他的脸,将他紧锁的眉间舒缓。
最后他发现自己,像成为像那微风一般的存在。轻轻地吹散林在范的愁,带走林在范的忧。


糟糕,朴珍荣内心一慌。

怎么办,他好像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人!



今天依旧拿着一罐咖啡牛奶站在露台的朴珍荣,外表看似平淡但内心却是波涛汹涌中。
如果今天喝完咖啡牛奶前还能遇见前辈的话就直接告白吧,还是说先探试一下看看对方现在有没有交往的对象。啊啊啊啊,好纠结!怎么办…
陷入内心自我斗争中的朴珍荣以至于完全没有听见到身后靠近的脚步声。


「……珍荣你来了啊。」
眼前突然多了一只晃动的手和熟悉的,还未拆开的香烟包。

「哇!前、前辈!!」突然内心戏另一男主的出现差点没把朴珍荣吓破胆。
「你怎么了?在想心事?」点燃香烟,林在范问道。
「额,算吧…」对啊,在想怎么样可以好好告诉你我喜欢上你了。

结果接下来又是熟悉的沉默。


「那个…前辈,你现在有女朋友吗?」既然今天又碰面了,这样不是代表两个人之间有缘分吗?鼓起勇气的朴珍荣还是决定从旁敲击。
「啊?……没有啊。」顿了一顿,林在范呼出口中的烟。
「太好了……那、那男朋友呢?」得全面得知答案才行啊朴珍荣。
「咳、咳咳。你在说什么啊朴珍荣?」林在范差点没被自己的烟呛到。
看见林在范眉毛往上扬,朴珍荣不禁心慌了起来。
「啊不不不,我只是帮一个入社同期打听而已!那什么,前辈,我得回去工作了!咖啡牛奶给你止咳,对不起!再见!」不敢再看对方脸上的表情,朴珍荣把手上尚未开封的咖啡牛奶一把塞进林在范手里,就落荒而落了。

留下略有所思的林在范和手里那一罐稍微被捏变形的咖啡牛奶。



-


从那天之后朴珍荣基本上没再去过三楼露台了。

不只是不想去,更是不敢去。

他害怕林在范会以厌恶的眼神看他,但更怕林在范会主动地问他,“上次你不是帮你同期问吗?是你们部门哪个女生啊?你看我反正单身,有兴趣认识认识呢”。

随着再一次叹气,朴珍荣把脸深深地埋入办公桌面的桃子抱枕中。

天哪朴珍荣,你也太不会追求喜欢的人了吧。

嘤,好想喝咖啡牛奶……
…也好想林在范。


犯困的迷糊间,朴珍荣听见电梯停在楼层间的声音,然后又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名字,随之而来的是部门同事间隐约的讨论声。

“这不是...七楼的...?!”
“……他怎么会来二楼?”
“他们怎么会认识?”
“我们和投资部要有业务来往了?”

讨论声越来越大声也越来越清晰,朴珍荣心想实在是睡不下去了,今天的午睡估计是要泡汤了,才把头抬起来,却意外地发现部门同事们都盯着自己看。

“啊?你们怎么了?”总不是抱枕把自己脸上印出什么了吧,朴珍荣揉了揉快要打起架来的眼皮。

“珍荣!七楼投资策划部的林在范说有事来找你,现在正在电梯那边等你呢。话说你们怎么会认识啊?他是不是真的很严肃高冷啊?”

背后传来前辈的声音,吓得他整个人都醒过来了。

“!!!什么?!”一个激灵,朴珍荣猛然站起,差点没把桃子抱枕横扫落地。
他该不真的来找我说的那个“同期”吧?!不是吧!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

“绝对不能让他进来办公室!”抱着这样想法,朴珍荣赶紧转身往电梯间跑,把前辈同期们的好奇疑问抛在身后。

看见林在范背着双手站在不远的电梯前对朝着自己点了点头问好,朴珍荣便边点着头回应,边加快脚步走向他跟前。

”前辈,你好…找我有事吗?“虽然林在范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不过再次碰面并未如朴珍荣想象中的那么尴尬,于是也就主动开口了。

“就算最近都没在露台遇见你了,有点担心,所以想来看看……”,林在范顿了顿,“还有上次你说的事,我……”

”前辈!!你…STOP!!”千万别说出来!拜托你了林在范!

赶在对方把话说完之前,朴珍荣连忙大喊着把话打断,怕就是他最担心的情况真的发生而始作俑者却是自己。

喊叫声虽顺利地打断了对话,却也成功地引起了办公室内围观群众们的注意力。
感受着玻璃门内越来越多好奇的视线落在两人身上,“我们去楼台吧?”,林在范提议。

虽然一想到要两个人独处朴珍荣就怕,但是想到留下来便要受到所有人的注视,也就爽快地答应了。



由于过了午休时间,三楼只有零星几人在便利店里,整个平台只有林在范和朴珍荣两个人,还有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微风轻轻拂过两人,朴珍荣偶尔还能闻见林在范身上淡淡的烟草味。

深吸了一口这熟悉的味道,他还是下定决心今天要把话说清楚。
“上次我说替我同期问的事情…很抱歉!其实,其实是我自己想要了解……前辈是否单...身……我……”:随着解释越来越小声,朴珍荣头也越来越低。

“……我知道。”看着眼前的人那红得快滴出血的耳朵,林在范嘴角不自主地往上扬起。
“什么?!”猛地一抬头,两人四目相接,林在范眼底的笑意就这样撞进了朴珍荣的眼里。

“我想和你说的是,朴珍荣,你看我现在单身,既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上次你想表白的时候给了我一瓶咖啡牛奶,我现在……“,林在范把手伸进西装外套,想要拿出些什么。

“林在范你别开玩笑!我,我上次哪有表白!”,过分惊讶让他连敬称都忘记加上,朴珍荣的眼睛却死盯着对方拿出来的一瓶咖啡牛奶。

这剧情走向怎么和他想象的那么大区别?!


“这全公司从上到下都知道林在范不会开玩笑,身为人事部的你怎么消息那么不灵通“,林在范对着朴珍荣笑了笑,一把拉过对方右手,把咖啡牛奶塞进他手里。

“如果上次你没告白的话,那我来告白吧。所以,二楼的朴珍荣,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咖啡牛奶,嗯,还有点暖,再抬头看看眼前那人。朴珍荣觉得,他,真的好喜欢三楼这个露台呢。
这里有便利店,有咖啡牛奶,有温柔的微风。
还有林在范。


“七楼的林在范前辈,那以后就麻烦多多照顾了。”


(end)


-


《微风》小番外1

戒不掉


朴珍荣不抽烟,但他却迷恋上对方身上的那股烟草味。
浴室里传来淋浴的水声,朴珍荣把脸埋在对方随意扔在床上的外套里,深深地吸上一大口,顿时鼻腔里充满了淡淡的熟悉气味。
熟悉得让他觉得胸口隐隐作疼,却也带有丝丝幸福的味道。

等林在范走出浴室的时候,看见的是朴珍荣抱着他的外套在卧室床上打滚,笑的一脸满足。

“……笨蛋,干嘛笑的那么变态”,走到床边抽走他怀里的外套,轻轻往对方头上一敲。

淡淡的烟草味瞬间被沐浴露的清香气味而取代,依旧躺在床上的朴珍荣略带不满地向林在范伸出手。
“把在范哥的味道还给我”,皱着眉的他由下朝上地看着林在范。

“噗…”不禁轻笑出声,看着眼前的人一脸郁闷地瞪着自己,林在范心想难道自己身体上的味道还比不上那件外套?

上一秒,林在范决定无视朴珍荣的要求。
下一秒,林在范已经弯下身吻上朴珍荣。
而那件外套也早已被扔在地板上。

当林在范深深地进入他体内时,朴珍荣习惯性地咬上他那早已染上淡淡烟草气味的指尖。
那种无论怎么洗也洗不掉,只属于他的气味。

他拒绝得了一切,也拒绝不了林在范。
他戒得了一切,也戒不掉林在范身上的烟草味。
他戒得了一切,也戒不掉林在范的温柔。



-


《微风》小番外2
生日礼物


自从年初朴珍荣花了一大笔储蓄基金,给自己买了一堆手工定制的袖扣后,林在范就开始琢磨着怎么在秋天给出一个大惊喜。

是邀请对方和自己一道逛街,主动做一次提款机。
还是大大方方要个清单列表,直接网上支付送货上门?
抑或送上一张机票,来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林在范左思右想,却每次都无果而终。

哎,送礼物真的好难,过两天再想吧。




下意识按掉了手机闹钟,林在范迷迷糊糊看着屏幕好一会,才发现,一个不留神,朴珍荣生日竟然就这样来了。

糟糕,都怪自己最近出差太多,都忘了这事。
林在范原本还在沉睡的心跳突然加速了起来。

别看朴珍荣日常笑嘻嘻的,可记仇了。自己今天要没点什么特别的表示,可是要被记恨上好一段日子的。

浑身一抖,三两下就换好衣服刷了牙还洗了脸,扯过桌上钱包往口袋一塞,林在范直接出了门。



服饰店,书店,3C数码店,家居店,把自己心目中能买礼物的地方都逛了个遍。

可是不是这个不合适,就是那个朴珍荣已经有了。

眼见距离晚上约会的时间来越越近,林在范也是越是急躁,几乎算是在店里来回折腾。

直到在家居店看到一个3到4人用的复古风沙发,脚步才消停下来。


好像上次来逛的时候,朴珍荣说过它好看,不过因为租的房子太小放不下,就直接放弃了。

林在范脑筋一转,直接抓住店员。

“您好,请问这个今晚能送货吗?”




努力做到整晚无视朴珍荣暗示自己快拿出礼物的眼神,林在范好不容易才把对方哄了回自己家。

朴珍荣坐在副驾一脸嫌弃,“你要是敢说自己就是礼物的话,袖扣还我。”

林在范没回话,嘿嘿笑了笑。



等朴珍荣看见男朋友家里多了那张沙发时,瞬间发亮的双眼很快又暗了下去。

狠狠捶了对方一下,朴珍荣怒道,“林在范,你什么意思,不是给我的吗?你怎么放自己家。笑我薪水比你低房子比你小咯?”

林在范一把抓住那只手,连手带人一把塞进怀里。
“是啊,还有我家书柜够大,放你家的书足足有余。”

朴珍荣原本气在头上,还以为对方真的在嘲讽自己那小单间。
“我干嘛要把书放你家书柜啊,那我还得每天来你家看书……”

嗯?

猛地一抬头,朴珍荣小心翼翼看向林在范。
“林在范,究竟礼物是什么?”

亲了亲怀里人的额头,林在范开口。
“礼物就是,这张你家放不下,我家却绰绰有余的沙发。”

再轻咬一口鼻尖。
“还有,我那半边空着的书柜。”

最后吧唧一口嘴角。
“还有,以后我们每天一起出门上班吧。”

朴珍荣用力吻了回去。


“这些礼物,我都喜欢。”



(end

评论(7)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otonehead

GOT7.JB.
她们喊我炸炸

© gotonehe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