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礼物交换】

vivi小天使也来给大家送礼物啦!(从烟囱跑出来

vivivi_oh:

我一点也不甜一点也不sweet


真实地流泪了


我复健失败了




—— —— —— —— —— —— ——


林在范,著名的【小林吃一口】美食栏目的食记作家,最近换了位责编。


林在范自己倒是无所谓,反而挺开心的。原来那个责编是个年长自己六七岁的已婚女性,他去试菜不好总叫人家陪着,可他写食评确实需要一个人在一旁一起参考着给意见。


不是没找过自己的朋友一起,朋友们倒都很开心,毕竟免费的大餐不吃白不吃。头疼的是林在范,对他的这些朋友们,他不要求吃完说出些精辟的评语,最起码表达点有实质性内容的东西出来吧。


一开始是那个大学时期话少脸好的交换生舍友,碰上好吃的只会说一句“WOW!好吃!”


后来叫了大学社团的学弟,学弟话倒是多,但从来都是些日常八卦,吃嗨了还经常偷偷解裤带。


自家表弟倒是稍微靠点谱,不过每次都要带上那个瘦竹竿似的朋友,那个朋友脑子里净是些奇奇怪怪地主意。每次在自己采访店主的时候都会提出些不切实际的搭配食谱。


 


所以当林在范知道自己的新责编是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单身男性的时候,还是很满意的。


不过他的责编却有点慌张。


 


朴珍荣是新入社的编辑,打了一段时间下手后突然接到通知说以后林在范的稿子就交给他负责了。


 


朴珍荣恨不得替以前那个责编生孩子去。


 


 


“林在范没有传说的那么难相处啦。”原来那么责编见朴珍荣紧张得居然带着水果来家里找她,笑着安慰他“因为他来出版社次数少,总是没什么表情,长得又比较酷,所以大家都误会了。”


“但是我听说他稿子很难催啊?”朴珍荣稍微松了口气。


“emm这个该怎么说呢”那个责编似乎有些苦恼该怎么形容“要看他自己的状态吧,如果他认为这次的菜品无话可写的话你怎么逼他都写不出来,如果他自己很满意,他能一下子给你交足了好几周的稿子。所以说你最重要的任务不是催稿审稿,而是去给他搜罗好吃的。”


 


 


朴珍荣坐在总编办公室等着林在范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打下手这段时间听了不少关于林在范什么脾气暴躁耐心差对人凶巴巴的传言。


林在范终于推门进来的时候,朴珍荣忍不住一直拿眼瞟他。


看样子是一个和自己身高年龄相仿的男生。


握手自我介绍的时候朴珍荣才看到林在范的正脸,是意料之外的好看的脸。


 


朴珍荣被林在范眼睛上那两颗特别的小痣吸引了视线,直到林在范挑了下眉毛回过神。


“朴编辑下午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们这就开始工作吧?”


 


 


 


朴珍荣跟了林在范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完全从林在范的责编变成了林在范的助理。


他的全部工作就是陪着林在范到处吃吃喝喝,稿件根本不用他担心。


第一次见面那天林在范立即就说要去工作吓了他一跳,以为林在范要么是工作狂要么是给他下马威。


结果林在范带他去吃了饭,还絮絮叨叨以前没人陪他试菜没人给参考意见。


朴珍荣看林在范举着相机仔细挑角度拍菜品,摸了摸鼻子心里知道了人言可畏。


如果他知道林在范起初对他这么温柔和善是因为他脸颊两侧仓鼠一样的肉让林在范觉得他会是一个非常出色食伴的话,朴珍荣一定会觉得比起人言,还是林在范更可畏一些。


 


所以说Flag立了就是用来打脸的。朴珍荣刚感叹过自己只需要吃喝玩乐就好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稿子,林在范那边就出问题了。


 


先是到了规定时间都还没有交稿过来。


朴珍荣觉得有些奇怪,就去问了林在范。


“在范哥什么时候交稿?”


然而林在范半个小时都没有理他。


“哈喽在范哥?”


又半个小时过去了......


“林在范?!”


“不要装死了林在范我看到你跳一跳破新纪录了!!”


 


林在范誓把这个“死”装到底,任凭朴珍荣狂轰滥炸,他就是不回消息。


果不其然朴珍荣找上门来了,大门被朴珍荣拍得哐哐响。


林在范装作一副虚弱的样子去开门。


还没等朴珍荣开口,林在范就先为自己找了理由“珍荣啊你看我是不是面色苍白蜡黄发青总之看着不太健康的样子,我好像生病了。”


朴珍荣圈起中指和拇指一下子弹在林在范脑门上“我看你面色红润有光泽健康得很,不仅如此你还印堂发黑,我算你再不交稿就要有血光之灾了!”


林在范被拆穿了也不急不恼,大喇喇地瘫在沙发上“你看我这不是带你体验一下一个真正的正常的普遍的责编的生活吗?你以前都没有催过稿吧?”


朴珍荣伸脚就要去踹他,林在范被踹了也还是那样慢悠悠地站起来拿酸奶给朴珍荣喝。


“你这稿到底要什么时候交啊?”朴珍荣接过林在范给他开好了的酸奶,还是在生气。


 


林在范坐在朴珍荣旁边看他喝酸奶腮帮子鼓鼓地,伸手戳了下,又被朴珍荣拍开了“我们这段时间没有吃到好吃的啊,你要我怎么写?”


“没有好吃的?”朴珍荣瞪大了双眼“前天去吃的那个日料呢?”


“他家的白桃乌龙味道太甜了。”林在范摇摇头。


“那上周吃的炸鸡很好啊!皮脆肉嫩,一口下去还有肉汁。解腻的萝卜块也很脆很甜。”


林在范头摇的幅度更大了“那家店一股油烟味,那怎么能推荐别人去吃呢。”


朴珍荣翻了个白眼“之前那家火炉烤肉是你自己夸的吧?还说一定会写的。”


林在范一拍大腿“就是因为这家烤肉我才不能交稿的,烤肉店的食评我早就写好了,但是你忘记我上周写的也是烤肉了吗?怎么可以两周连续推同一种食物呢!”


 


朴珍荣把喝完的酸奶拍在茶几上“林在范你今天跟我杠上了是吧?”


“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嘛”林在范笑嘻嘻地去哄他的小责编“我今天又找到一家猪排店,我们去看看,不错的话我今天晚上回来熬夜写了交给你。”


朴珍荣哼哼两声“这还差不多。”


 


 


谁想到朴珍荣在那家猪排店吃到食物中毒。


 


本来林在范觉得那家店食材明显的不够新鲜,准备再跟朴珍荣赖一天的,可是第二天却没有再收到朴珍荣的消息。


一半心虚一半担忧,他给朴珍荣打了电话。


朴珍荣觉得自己还好,只是头疼得很,即使是睡着也很疼。于是林在范要来看看自己他也就没有拒绝。


“果然是发烧了啊。”林在范看了看耳温枪上的38.9。


刚喂朴珍荣吃了点白粥,冲剂还没来得及泡开,林在范就听到朴珍荣从自己身后跑过去,趴在马桶边一阵吐,刚刚吃下去的白粥又全被吐了出来。


林在范给他顺了顺后背,又去倒了杯水给他喝。没想到朴珍荣把白水又全吐了出来,随着一起吐出来还有绿色的不知道是胆汁还是别的什么。


朴珍荣不太想去医院,想要先吃药看看效果。没想到胶囊才吃进去又原样吐了出来。


“行吧去医院吧。”朴珍荣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得什么大病了。


 


 


 


林在范赶紧把朴珍荣带到医院,挂上号见到医生的时候朴珍荣已经烧到40度了。


林在范和朴珍荣都觉得奇怪,这病来势汹汹却毫无道理,现在不是流感爆发的季节,朴珍荣昨天也还生龙活虎,今天突然就吃什么吐什么甚至连胆汁都吐出来了。


 


化验出来朴珍荣是农药中毒。


林在范昨天和朴珍荣吃的都是同样的东西,只有那盘水果沙拉,林在范只吃了一颗小番茄,其他都是朴珍荣吃的。


林在范气得立即就打了食品安全局的投诉电话,噼里啪啦投诉了一气。听得朴珍荣想笑。


“你要怎么交稿啊,这家店是肯定不能写了诶。”朴珍荣烧得整个人发虚,一边吊着盐水一边还操心林在范的稿子。


“你先安心养病吧,不要再操心了。”林在范翻了个白眼“我会写之前那家日料的,不过我骂他白桃乌龙的部分你可不许给我删了。”


朴珍荣没力气再跟他斗嘴,头重脚轻难受的很。他把林在范往身边扯了扯“随你怎么样都好,先给我靠一会。”


 


也是奇怪,朴珍荣和林在范日常相处很亲密,朴珍荣有时甚至会觉得他们俩是不是在谈恋爱,但彼此又没有明确地表过态。


说是暧昧,他们又不做那些情侣做的充满了浪漫与氛围的事。要说是友情,分明又是有些什么不一样的。


朴珍荣靠在林在范怀里,脑子混混沌沌,想着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迷迷糊糊睡着了。


 


朴珍荣身体好,挂了两天水就又活蹦乱跳的了。病一好他就立即赶到林在范家监督他写稿子。


“你为什么不写?”林在范一边检查稿子一边问朴珍荣。


“写什么?写文章?”朴珍荣忙着拆从林在范冰箱里搜刮来的酸奶。


林在范点点头,撑着头看朴珍荣吃酸奶。


“我恋爱谈得少阅历不够多吃到好吃的只会两眼放光闷头猛吃。”朴珍荣摊摊手,表达得很明确了。


林在范又点点头“写作确实需要沉淀。”


朴珍荣完全沉浸在酸奶里,嗯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不如我帮你沉淀一下?”


“什么?”朴珍荣嘴里含着勺子含混地问了一句。


“我说我们,谈个恋爱?”


林在范把勺子从朴珍荣嘴里拿出来放进酸奶盒子里。


朴珍荣还没有缓过神来,林在范就凑了过来,轻轻地亲了朴珍荣的嘴角,顺便吃到了嘴角的一点酸奶。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这个酸奶有这么好吃。”


 


“...什什什什么?”朴珍荣红了脸,说话也开始结巴。“谈谈谈谈恋爱?”


朴珍荣觉得是不是有谁在自己脚底放了把火,全身的血液从脚底开始沸腾,一路烧上脸颊。


“谈恋爱啊。”林在范继续撑着头看他“你不愿意?”


“愿意!”朴珍荣立即应了下来,但还是有点害羞“你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这个?”


“嗯?”林在范不解。


“我们没有暧昧的过程,也没有浪漫的氛围,怎么吃个酸奶就这样确定关系了?”


“因为喜欢你。”林在范又凑上去亲了一口“不需要理由。因为喜欢你,就觉得所有都是刚好,现在这个时间点也是刚好。”


“更因为”林在范凑过去蹭了蹭朴珍荣的脸“我刚刚实在是太想亲你了。”


 


 


 


“林在范你这发过来的是什么啊!!”朴珍荣在书房叫林在范。


“你把文档拉到最底下读读看。”林在范笑眯眯地。


 


“【遇见你,是我珍贵的荣幸。】”朴珍荣读了一下“嗯?我的名字吗?”


 


“这是我跟主编说好新开的一部连载爱情小说,【小林吃一口】以后就停了,这座城市里好吃的东西已经被我搜罗完了,我也该转型另谋生路了。”


林在范把朴珍荣圈在怀里,低头亲了亲他的发璇“更重要的是,想送你个礼物。”


 


毕竟遇见你,是我珍贵的荣幸。







评论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otonehead

GOT7.JB.
她们喊我炸炸

© gotonehe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