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


5.

 

冬天到来的时候,王嘉尔已经从门外的外卖小哥变成了可以进林在范家里聊天的朋友。

用王嘉尔的原话,这是资本主义的发展趋势。

 

 

他告诉林在范,爱买名牌皮鞋的学弟叫BamBam,会去店里打工是因为小朴店长允许他穿着粉红色皮鞋送货。还有,明年春夏新款的钱已经存好了。

他也告诉林在范,多亏了作家大人上个月在社交网站上的大力推广,炸鸡店生意越来越好了,小朴店长现在每天都忙得不要不要的。

他还告诉林在范,去美国的机票已经买好了。

 

王嘉尔和美国的朋友自高中之后就在不同国家读书,但是约定好每年都会见一次面。

去年对方来了这里,所以今年就轮到他过去。

每次提到寒假要和朋友在美国大玩一场,王嘉尔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二字。

 

 

等初雪降临,王嘉尔的嘴角已经快挂到耳边的时候,林在范晓得离他去美国的日子不远了。

 

 

放假前,王嘉尔最后一次打工,除了林在范的外卖,还带上了半打啤酒。

“给哥送了几个月的准时外卖,可以喝一杯吧?”王嘉尔晃了晃手中的便利店袋子。

林在范笑了笑,接过炸鸡,侧身让对方进入家里。

 

 

“我说啊,在范哥,还真的看不出来你是个作家”,盘坐在地上,王嘉尔随手翻着书柜里的书,看了两眼那个正在忘情撕咬着鸡腿的人。

“啊?怎么就看不出了?哦,难道你散光眼还看得清别人职业?”尽管嘴巴被依旧那么好吃的小朴炸鸡塞得满满的,林作家还是不忘回击。

“总觉得作家们都不怎么喜欢吃炸鸡这种食物,不是应该喜欢更高雅一点的吗?例如在日式居酒屋喝个小酒或者是在酒吧点杯洋酒什么的”,翻着书的手突然停下,王嘉尔的眼睛好像变得更大了。

 

“不会吧,难道说哥你是成人栏目的撰稿人??”

 

 

6.

 

然而下一秒,王嘉尔发誓,他看见林在范把他手中的鸡腿当成了麦克风。

 

 

“Jackson,你这番话说错了。实在太错了。”

“首先,我不是成人栏目的撰稿人,我只是普通的文学栏目作家。”

“其次,就算是成人栏目的撰稿人,他们也是作家,他们写出来的文字也是思想的精华,而且你以为做成人文学作家容易吗?”

“再者,每个人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别人喜欢居酒屋酒吧,我就是喜欢在家吃炸鸡怎么了,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好嘛。“

“还有,你怎么可以用'这种食物'来形容炸鸡,不对,你怎么可以用'这种食物'来形容小朴炸鸡!”

“最后,那可是让你赚够钱去美国的店好吗?”

 

 

一连串说完,林在范发现王嘉尔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在范哥!!!说话好有道理!!果然是搞文字的!”

“还有,没想到你真的那么喜欢我们小朴家的炸鸡,我好感动!心空!”

 

 

林在范没回话,把麦克风鸡腿和最后那句话一并吞到肚子里。

那可是他心中十分满分还爆灯的炸鸡好吗?

 

 

7.

 

王嘉尔站在玄关边穿鞋边告别,说在美国一定会给林在范勤发照片的,让他不要太想自己。

 

为什么不给小朴前辈发?

因为小朴要忙着炸鸡肉没空理他。

 

为什么不给BamBam发?

因为BamBam要忙着赚秋冬款的钱没空理他。

 

“总不会你不在,就没人给我送炸鸡了吧?如果是的话,我会想你的”,林在范一脸遗憾地看着对方。

“不会啊,前辈说会找个人来顶替我…………哥!你就没想到我会受伤吗?”意识到林在范的意思,王嘉尔捂着左胸口说道。

“没有。哈哈,开玩笑的。在美国玩得开心点,回来后再来喝一杯。”

“好chic and sexy!”

 

 

两个人又在门口开了一会玩笑,才挥手道了别。

 

 

晚上睡觉前,林在范收到了王嘉尔的两条信息。

 

 

“哥,我觉得你肯定可以和前辈成为好朋友的”

“前辈说,会喜欢小朴炸鸡的人,一定都不是坏人”

 

 

林在范心想,嗯,看来小朴店长还挺会看人的嘛。

 

8.

 

积雪把小区树上的树枝都压得矮矮的时候,林在范已经收到了王嘉尔发来的好几张照片。

照片中除了王嘉尔,身边还有个一起比着树杈的男生,笑起来的样子漂亮得不行。

林在范回复他,“你朋友看起来很开心嘛,应该很期待你过去吧”。

第二天收到了一个旁边写着“Of course”的骄傲脸表情。

 

这段期间,小朴炸鸡店又请了个音乐学院的学生来打工,叫崔荣宰。

性格没有王嘉尔那样外向,但也是和开朗的大学生。

不过也是因为如此,林在范还是没能见着BamBam。

 

 

这天林在范又如往常的下了订单。

百般无聊地刷着社交网站,意外地看见了小朴炸鸡页面的更新。

 


小朴炸鸡

五分钟前


由于私人原因,今日小朴炸鸡店将于22:00提前收店,现已停止接单。敬请原谅。

 

 

看了眼时间,正好晚上九点半。

 

“嘿,还好今天下单下得早了些”,林在范窃喜。

 

 

 

过了没多久门铃如期响起。

 

“你好”

“林先生吗?这里是小朴炸鸡”

“来了——”,林在范有些意外,门外传来的声音和最近听熟悉的声音不同。

难道今天换了BamBam来送他这区?

 

带着好奇心开了门,然而门外那张脸被厚厚的围巾包得紧紧的,只能看见大眼睛在那里眨巴眨巴的。

趁着接过外卖的时候,林在范趁机低头偷看了两眼对方的鞋子。

 

 

欸?说好的粉红色皮鞋呢?

 

 

门外的人噗呲笑了出声,眼角的褶子显得特别可爱。


将围巾一圈又一圈取下,林在范终于看清了对方的脸。

 

浓眉大眼,稍微被冻得有点发红的鼻头。

而异常好看的唇形此时一张一合地说道:“别看了,我不穿粉红色的皮鞋。”

 

 

林作家小心脏合时地颤抖了一下。

不会吧……

 

 

“你好,林先生,初次见面。我是小朴炸鸡店的老板,朴珍荣。”

 然后朝林在范笑了笑。

 

 

哇,他也想学王嘉尔那样捂着胸口。

 心空!


 

*啊见面啦!

*说好的谈恋爱呢?

*资本主义的发展趋势会不会让炸鸡店老板第一次送外卖就变成可以入室聊天的关系呢?

*金有谦:阿西你们又不带我玩!!


评论(33)
热度(314)

gotonehead

GOT7.JB.
她们喊我炸炸

© gotonehead / Powered by LOFTER